close

PhotoCap_080920144 馬堡街景伊莉莎白教堂小倩 (Helen).jpg

很多事情,都僅在心中靜靜地想,直到有一天發現:實在是實行不易。

想要寫作......但期望太高,卻發現自己做不到。總是在沉思,然後發現,自己的文字空泛依舊,叫人沮喪。

也無語辯解,有時,做不到,只是因為懶惰。

來到馬堡這個城鎮,這麼長時間,於我而言卻僅只幾瞬。想到不久後將要回家鄉,回祖國了,儘管我內心很愛自己的國家,但卻也非常地傷心。不想裝腔作勢的說自己有如何不捨,我只是從一開始就真心喜歡上了這裡,無論多少冷言冷語酸落著她,我仍舊安心待著,就像我的家。

這些身在異鄉的日子,點點滴滴的堆砌出我對國家的認同感。同時在另一面,雖然僅只一年,我也把這個小鎮當作了自己的第二家鄉。

何其有幸,感念我的父母竭盡心力滿足我的奢望。一路走來,周邊又滿是照顧我的人,相知相惜,這些溫暖在我心中不曾滅去,儘管我很少說出口,或許顯得太過冷傲,但胸口在跳動的良心可以訴說,感謝你們一路來的包容和耐心,陪伴我這個頑固鬼。

非常謝謝你們,不論以我本人,或是成為小倩時的身分,都是由衷地感謝。

這麼多個月,我在國外,身體健康,過得很閒適舒心。學習不足,天天下廚,胖了一圈。

睽違一年半,遲至今日新建網誌。

謹此

小倩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鬼女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